我所看到的上一代

好書推薦-我所看到的上一代

我所看到的上一代網友評鑑4.5顆星

站長最近閱讀過 感覺很實用 在此推薦給您

博客來藝術設計-繪畫分類網友推薦

  • 定價:390
  • 優惠價:9351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312

  • 我所看到的上一代

    想看更多[我所看到的上一代]的詳細說明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本來畫家就不同於文學和音樂家,其藝術是建立在視覺經驗之上的。作者謝里法以藝術家的「視覺記憶」來寫書,鋪陳出一則則與上一代畫家們交會的故事。

      用文字映出一幅幅生動的圖象,作者把所看到的上一代畫家身影,讓讀者們透過文字也都看到了。作者眼睛所及的上一代畫家,他們生於本世紀初,有許多已經不在世,於是作者的筆與時間進行了一場追逐,寫他們,就好比希望把他們追回來一般。寫的雖然多是一些趣事,卻處處透露出畫家的性格、素養與處世的人生觀與思想;很多地方讓人不禁莞爾,有時亦令人多所感觸。

      那時代的畫家,不論一生順暢或顛簸,幾乎都是在衝突與矛盾中力圖和諧,只求在面對藝術時,永遠保有絕對的赤子之心,這單純而奇特的共通性,讓整整一個世紀的台灣藝壇絕無冷場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design03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